English

李鹏主持千年议长大会全会

2000-09-01 来源:光明日报 薛福康 我有话说

本报纽约8月31日电为期3天的千年议长大会31日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继续举行全会,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作为大会副主席首先主持了会议。

在李鹏委员长的主持下,约旦参议院议长、爱尔兰参议院议长、肯尼亚国民议会议长、乌拉圭众议院议长、丹麦议会议长、奥地利国民议会议长、印度人民院议长、英国下院议长、西班牙众议院议长和柬埔寨国民议会议长共10位议长先后发言,他们分别就加强各国议会联盟与联合国的合作、加强议会之间的交往与合作、议联的改革、维护世界和平以及如何应对当今人类面临的挑战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李鹏委员长主持会议期间,第54届联大主席、纳米比亚外长古里拉布还就联合国近期举行的一系列会议以及联合国与议联的合作等问题发表了演讲。

约80分钟后,李鹏委员长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全会的主持工作;全会接着由南非国民议会议长弗雷纳·金瓦拉女士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